快訊

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?「假牙清潔錠」NG使用下場曝光!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牙膏、面膜治禿頭 別傻了

【聯合晚報/記者李樹人/台北報導】

用牙膏洗髮,以紅酒面膜敷頭,不少有掉髮困擾的男性都試過這類無厘頭的抗禿方法。一項調查發現,超過兩成的年輕禿頭男性嘗試過坊間偏方,三至四成以為使用某些洗髮精就可預防掉髮。皮膚科醫師說,這些方法都無濟於事。

為了解禿頭一族的內心想法,台灣皮膚科醫學針對16至39歲,以及40歲以上等兩個世代,有效樣本1647人,進行「兩代治禿面面觀」問卷調查。

結果發現,「禿爸爸」最介意禿頭造成專業能力受質疑,影響求職;「禿兒子」則擔心異性緣因此變差、沒自信與影響第一印象等。

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耀立表示,有些患者總以為「爸爸沒禿,我也不會禿」,其實除了父親會遺傳雄性禿之外,其他父系親屬如叔叔、伯伯,甚至母系長輩舅舅、阿公有雄性禿,都可能會遺傳給下一代。

該項調查發現,超過六成民眾認為雄性禿是一種疾病,仍有三至四成選擇使用防落髮洗髮精、養髮液,或從減少熬夜、改變飲食習慣等方式治療,而沒有從疾病的根本原因著手。

黃耀立提醒,市面上聲稱可以減少落髮、健髮的洗髮精,頂多只能清潔髮根,對於預防禿頭毫無用處。有掉髮困擾的男性務必及早諮詢皮膚科醫師,,把握黃金治療期,就能獲良好效果。有些人擔心使用治療禿頭藥物,可能導致陽痿,黃耀立指出,服用後陽痿的比率僅1%至2%。服用後一至三個月,如果不舉,只要停藥,性功能就可恢復正常。

【2009/11/30 聯合晚報】

皮膚 禿頭 雄性禿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