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!6危險因子要當心,常吃紅肉、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微量雌激素噴劑治雄性禿 效果有限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李叔霖/台北報導】

外傳含有微量的雌激素噴劑可用來治療雄性禿,不過,中醫師李淑謙表示,把微量的雌激素噴在表皮上,其實效果有限,就算有效也是短暫的,長出的毛髮也容易脫落,因為造成雄性禿的原因跟身體機能、雄性荷爾蒙有關,根本的解決之道還是在於活血、補腎。

傳統中醫有「腎主骨,其華在髮」的觀點,所以治療上偏重使用補腎藥並搭配其他的藥物,再加上使用七星針刺激、活化頭皮,以及塗抹促進生髮的中藥汁,用這種方式才能夠治療雄性禿。其實雄性禿是最常見的禿頭症狀,男人有禿頭者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屬這類型,以遺傳因素居多。

李淑謙醫師指出,臨床上,其實很多因素都會引起禿頭,譬如遺傳、精神受創、雄性荷爾蒙異常、免疫系統不正常、疤痕性、重大疾病等,以及化學治療藥物等都是起因,需辨明後才能進一步對症下藥。

還有一種後天性禿頭,大多受到睡眠不足、用腦過度、染燙髮、熬夜、酸雨、情緒過度緊張、自主神經機能衰弱、洗髮方式不當、失血、重病後、心腎功能不良等因素所影響,但最令人擔心的掉髮,莫過於鬼剃頭、燙髮不當等因素所造成的掉髮,像這類脫髮,不用多久就會使患者的頭頂呈現「童山濯濯」的情形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雄性禿 禿頭 中醫 掉髮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