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禿頭「命中注定」?新型植髮技術助長毛髮

高醫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沈彥廷說,型男經濟崛起,不少年輕男性願意花大錢拯救頂上毛髮,或透過植鬢角、眉毛,讓自己對外型更有自信。
高醫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沈彥廷說,型男經濟崛起,不少年輕男性願意花大錢拯救頂上毛髮,或透過植鬢角、眉毛,讓自己對外型更有自信。
圖/高醫提供

近2年「型男經濟」興起,高醫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沈彥廷說,30歲出頭的年輕男性求診比例漸增,除了割雙眼皮、隆鼻外,治療禿頭植髮成為大宗,加上微創植髮技術進步,有外拍男模要求植鬢角增加外型特色,還有上班族大手筆花了6、70萬元植4千株毛囊,只求擁有一頭濃密頭髮。

沈彥廷表示,雄性禿有81%是「命中注定」,除了家族性遺傳外,工作壓力、生活作息及抽煙喝酒等,都是造成禿頭提早發生的因子。許多30歲上下的年輕未婚男性面臨頂上毛髮日漸稀疏的窘境,有人不惜花大錢使用偏方或生髮產品,有人到皮膚、整形外科求診,藉由內外用藥物或植髮手術,重拾外表自信心。

沈彥廷曾收治一名從事外拍的男模,想讓臉部的落腮鬍更濃密,接受植鬢角手術後半年,落腮鬍逐漸長出,不但外型更有特色,原本上窄下寬的臉部線條因此改變,還被朋友誤以為做了縮骨手術,工作機會大大增加。

另一名30多歲男性上班族,高中時期髮際線開始後退,大學畢業時不僅前額禿,頭頂還禿成「地中海」,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10歲以上,治療雄性禿成效不明顯,評估後決定接受微創植髮手術,3個月內連續兩次植髮,共植4千株,術後3個月開始長出濃密毛髮,彷彿變成另一人。

沈彥廷說,傳統植髮手術採取切頭皮取毛囊方式,不但有麻醉風險,傷口明顯,恢復期長;新型植髮技術採局部麻醉,以鑽刀摘取後腦勺毛囊移植到禿頭處,不需拆線且毛囊折損率低,患者術後隔天可上班,術後1到3個月毛囊休止期後就會恢復生長。

禿頭 植髮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