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米酵菌酸引恐慌: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?」譚敦慈: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生薑肉桂治療禿頭 沒用啦!

多補充富含蛋白質及鐵、鋅的補血類食材,如紅肉、牛奶、菠菜等,可以改善受損髮質。
多補充富含蛋白質及鐵、鋅的補血類食材,如紅肉、牛奶、菠菜等,可以改善受損髮質。
記者江慧珺/攝影

從事科技業的27歲彭先生,大學時期就因雄性禿開始落髮,因此嚴重憂鬱到求診精神科,服用醫師開立的安眠藥才能入睡。由於彭先生非常注重外型,需帶髮片才敢出門,直到植髮後,整個人才甩開髮片恢復自信。

收治病例的國泰醫院皮膚科植髮中心主任詹融怡說,工作壓力大及長期睡不飽,使年輕的雄性禿患者增加,植髮是治療雄性禿最直接的方式,以後腦的頭髮作為植髮來源,植入頭頂或前額,微創植髮技術可以免剃髮,建議把握35至40歲前治療,效果較佳。

「植髮之後更有自信!」彭先生說,大學時期課業壓力大落髮嚴重,吹頭髮時落髮近300根,晚上睡覺還會夢到頭髮掉光,瀏海稀疏的他需戴髮片撐場面,除了每天清洗相當麻煩,還時時擔心髮片「曝光」,騎腳踏車、擦汗都要小心翼翼。

受落髮所苦的他,嘗試肉桂粉、生薑、蜂蜜等生髮偏方都失敗,還造成毛囊發炎,直到兩年前接受微創植髮手術填補「海埔新生地」,如今已完全擺脫髮片,失眠與憂鬱也痊癒。

多補充富含蛋白質及鐵、鋅的補血類食材,如紅肉、牛奶、菠菜等,可以改善受損髮質。

長庚醫院桃園分院皮膚科主任黃耀立說,遺傳、年齡與雄性荷爾蒙作用是雄性禿主因,過度頭皮陽光曝曬與吸菸則是加重因子。落髮程度共分為7級,輕度的1至2級可預防,中度的3至5級可以用藥物或生髮水控制,嚴重的6至7級只能以植髮改善。

黃耀立指出,雄性禿盛行率高,門診觀察10位落髮男性中有9人屬雄性禿;一般認為戴安全帽、洗髮精可能造成落髮,黃解釋,這些只會影響出油,與雄性禿沒有直接關係。

詹融怡說,有落髮問題應先請專業皮膚科醫師評估,多攝取優質蛋白質,如魚、肉、蛋、奶、豆類及補血類蔬果,包括菠菜、地瓜葉、葡萄、櫻桃、蘋果,改善受損髮質。有落髮問題應找專業皮膚科醫師評估,亂用偏方恐造成頭皮反覆發炎,生髮不成,永遠頂上無毛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