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整形美容

吃蛋白質豐胸 維生素C相「挺」

華人健康網

【華人健康網╱記者駱慧雯/台北報導】

同樣身為女性,有的人上圍豐滿,穿什麼衣服都好看,但也有「平胸公主」因胸部發育不良,每次看到緊身的貼身上衣就暗自垂淚,其實除先天遺傳之外,胸部發育與飲食有相當大的關係,營養師提醒,補充蛋白質之外,也要多攝取含維生素C的蔬果,可輔助提升豐胸效果。

青春期要長大 女性多吃優質蛋白質

蛋白質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素,也是豐胸的關鍵元素,可促進乳房正常發育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營養科營養師林姿吟建議,女性豐胸應趁發育期,在均衡飲食的前提下,多攝取動物性和植物性的優質蛋白質食物,包括魚、肉、黃豆、雞蛋和牛奶等。

而各類蔬果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礦物質,可幫助人體吸收蛋白質,達到更好的豐胸效果。坊間流傳的豐胸料理如青木瓜燉排骨,就是藉由木瓜酵素加速分解蛋白質,促進身體吸收,讓胸部更加堅挺、豐滿。

美胸Q彈不縮水 膠原蛋白+維生素C

林姿吟營養師表示,胸部來不及在青春期長大的女性,適度補充膠原蛋白,有助於維持目前的胸型大小,預防乳房肌膚鬆弛和下垂。食材可優先選擇動物膠質豐富的豬腳、蹄筋或雞腳,但若考量其油脂和熱量高的問題,可改以低熱量的白木耳、海帶等食材取代。

維生素C有助於人體吸收膠原蛋白,讓胸部變大、變堅挺,而水果是維生素C的最主要來源,建議平常可多攝取木瓜、奇異果、芭樂、檸檬、香蕉、番茄、蘋果、櫻桃、火龍果、葡萄和柑橘等水果,幫助消化,養顏美容,也能促進胸部發育。

4錯誤飲食 胸部越來越小

正確的飲食可讓胸部up up,反觀錯誤的飲食習慣也會讓胸部「消瘦」,常見的不當飲食,包括:

  1. 激烈性節食:許多女性為減重而採行激烈的斷食或節食法,人體長期處於飢餓狀態,雖然短期內的體重快速下降,但胸部因結構中的脂肪和膠原蛋白大量流失,營養不良造成肌膚萎縮、鬆弛,故常有人減重後發現胸部也跟著縮水了。

  2. 咖啡因過量:瑞典隆德大學曾研究發現,女性每天喝咖啡超過3杯,咖啡因攝取過量,可能因體內荷爾蒙改變,胸部出現些微變小的情況。

  3. 水分喝太少:水分可促進人體新陳代謝,也能潤澤肌膚,對乳房發育有其幫助,若水分攝取太少,乳房肌膚容易乾燥、鬆弛,也會影響胸部大小。

  4. 完全不吃油:脂肪是決定乳房大小的要件之一,適量攝取脂肪可保持胸部的豐滿,若飲食完全缺乏油脂,乳房容易因營養不良而逐漸萎縮、鬆弛甚至下垂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「華人健康網」】

乳房 蛋白質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