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抗老化、調節血壓、促進心血管健康...酪梨好處多!從生活中攝取酪梨,你可以這樣做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整形美容

調整型內衣 真能讓胸部集中不外擴?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張嘉芳/報導】

坊間不少調整型內衣宣稱可以讓乳房集中、不外擴,長期穿著還能讓胸部變得堅挺、不下垂。醫師表示,胸部有適當支撐,確實較不容易下垂,但必須長年穿著。不過,內衣並無法讓胸部集中,只要脫掉後,乳房就會打回原形,自動往左、右兩邊「歸隊」。

猛擠乳溝 實在走火入魔

市面上許多胸罩號稱有神奇效果,業者利用鋼圈及海綿襯墊等設計,胸部小的人穿著後,可以讓胸部集中,出現如魔術般的深邃乳溝,讓不少女性趨之若鶩。但國泰醫院整形外科顧問醫師呂旭彥說,「擠乳溝是走火入魔,乳房正常就是往左右兩邊生長。」造物主為了讓寶寶能吸吮母乳,順利找到媽媽的乳房,女性胸部天生就是往外發展,一旦脫下胸罩,乳房就會放鬆、恢復原貌。

馬甲支撐 女性最怕下垂

不過,束緊上半身的調整型內衣,胸部下方因有內衣支撐,確實可預防老年胸部下垂。呂旭彥30年前曾收治一名媒體工作者,該名女性的胸部為D罩杯,胸前沉重負荷造成她常腰痠背痛,每次只要跑步或快走等運動,胸部就不停晃動。後來她決定接受縮胸手術,每邊乳房減少500公克,讓D罩杯縮至B罩杯。

女子術後一年觀察發現,乳房有下垂情形,她特別訂製祖母型的馬甲式內衣,乳房雖未用鋼圈包覆,但胸部下方有堅硬材質緊緊束住身體,整整穿了三年,胸部較未穿訂製內衣前來得堅挺。呂旭彥解釋,主要是內衣能支撐乳房,加上身體被束緊,自然會抬頭挺胸。

長時間穿調整型內衣 勒出傷口皮膚病

雖然調整型內衣可預防胸部下垂,不過,如果長時間穿著太緊內衣、壓迫身體,恐會影響血液循環,造成皮膚破皮潰瘍。呂旭彥日前收治一名15歲少女,肚子被調整型內衣勒出兩個破洞,傷口達22公分,還不斷滲出組織液。

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黃毓惠表示,胸部被內衣長時間悶住,恐致芽孢皮癬菌增生,背部出現一塊塊如硬幣般的棕色汗斑。此外,胸部汗水若無法排出,導致汗管阻塞,也會出現汗管炎。

慎選材質 穿著時間要控制

三軍總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黃貴帥說,材質不透氣的內衣一旦穿著時間太久,容易與胸部摩擦起疹子、破皮。

黃毓惠說,門診常見患者因穿著不透氣內衣摩擦乳房,造成皮膚敏感反應,出現乳房濕疹、乳暈癢症狀。她建議,內衣應選擇純棉材質,少買尼龍不透氣材質,胸罩鋼圈也別太緊,以免壓迫皮膚。

呂旭彥提醒,調整型內衣穿著時間也不宜過長,建議每次2小時為限,最多也不要超過4小時,以免乳房及皮膚受傷。

▇豐胸小祕密

●生長期或青春期間,多攝取植物性或動物性蛋白質食物,如牛奶、肉類等。

●攝取含植物性荷爾蒙的豆類食物,或蜂王乳等自然荷爾蒙。

●多做刺激胸部生長運動,如擴胸或游泳、打網球等,透過胸大肌拉扯乳腺,刺激胸部長大。

●均衡飲食與充足睡眠。

(資料來源/國泰醫院整形外科顧問醫師呂旭彥、三軍總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黃貴帥;記者張嘉芳整理)

皮膚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