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整形美容

讓咪咪長大?別迷信青木瓜、豬腳…

【聯合晚報/記者李樹人/台北報導】

為了讓胸部尺寸大一點,許多女性想盡辦法試遍偏方。整形外科醫師蕭奕君整理出最誇張的五大網路豐胸偏方,分別是衣架綁童軍繩提胸、吃雞排、吃避孕藥、吹氣球擴胸、注射胎盤。但醫師說,這些豐胸偏方不但無效,且有的還可能有後遺症。

整形外科醫師梁偉中指出,目前並沒有任何科學證據顯示,透過外在按摩或是多食用青木瓜、豬腳等傳統偏方,具有豐胸效果。他建議,家有發育期小女生的家長,應該培養孩子正常作息、飲食均衡、多多運動,從小建立孩子對身體外觀的正確健康觀念。長大後如果真的因為乳房太小而自卑,屆時再考慮接受隆乳手術。

一項網路調查發現,國內女性最常使用「外用內服」方式來豐胸,「內服」為喝青木瓜四物相關飲品,或依照豐胸食譜調製食物;「外用」則是穿上調整型內衣。

蕭奕君指出,在媒體推波助瀾下,越來越多女性希望擁有傲人的事業線,如果本錢不夠,只好求助於放矽膠胸貼、水餃墊、調整型內衣等外物,透過集中托高讓胸部看起來變大。

她在門診就經常收治乳房長濕疹的個案,胸口出現一整片紅疹,進一步詢問,都是貼矽膠、水餃墊、調整型內衣惹的禍。她建議,在穿戴這類衣物時,如果覺得胸口遭壓迫,或是脫下來時出現勒痕,就應少穿為妙。

至於網路流傳的各種誇張豐胸偏方,更不可嘗試。蕭奕君指出,衣架綁童軍繩提胸、吹氣球擴胸,都還無傷大雅,但乳房也不會變大。她在門診還曾發現,有極少數女性服用避孕藥、注射胎盤,來增加乳房罩杯,結果出現嚴重後遺症。

例如,有人施打胎盤素後,可能因為胎盤來源不明,或是注射部位被感染,以致皮膚紅腫潰爛,到醫院時臀部已經惡化為蜂窩性組織炎,連坐都成問題。

豐胸 偏方 乳房 胎盤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