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修復大腦系統、降心血管疾病 午睡有益健康但4大NG行為別犯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整形美容

肉彈變鐵蛋? 隆乳後要按摩

【聯合報/記者林秀美/高雄市報導】

隆乳後未做按摩,當心「肉彈」變「鐵蛋」。高雄市一名30歲女子術後乳房出現筴膜臠縮,且一高一低,外出穿外套遮醜,更不敢讓男友碰假奶,6年共動了4次乳房手術才恢復柔軟有彈性的雙峰。

胡瓜女婿李進良醫師爆傳醫療糾紛,受害女子指控隆乳後胸部變形,疑索賠1200萬元。專門為隆乳患者按摩的醫學美容師王柔云說,術後因未按摩而產生乳房筴膜臠縮的案例不少,乳房變硬變形,患者痛苦不堪。

原本乳房只有A罩杯大的女子,92年初次隆乳,植入鹽水袋,從太平公主變成波霸一族,罩杯升級到C至D,還去拍半露酥胸的寫真集。

2年後,她再次手術改裝新上市的果凍矽膠,但術後未遵醫囑做術後按摩,半年後乳房筴膜臠縮、堅硬如石。再動第三次手術,重植果凍矽膠,傷口大量出血,從此噩夢不斷。

「乳房硬得像石頭,還一高一低」,女子在王柔云面前,數度泣不成聲。她除終年穿外套遮醜外,每次做愛時,都不讓男友觸摸乳房,往昔的甜蜜性愛不再。

1年前,她帶著受傷的乳房再動第4次手術,這回她很認真做按摩,每天到醫院報到外,回家還自己做3次,經過半年多的努力,終於恢復柔軟的觸感。

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曹賜斌醫師說,無論鹽水袋或果凍矽膠材質,隆乳術後都應配套施行「隆乳術後按摩」,否則高達3 成出現筴膜臠縮,將植入的義乳袋包裹起來,筴膜會越來越厚,1至3個月後使乳房逐漸變硬及變形;他強調,術後第5天起,就要開始按摩,持續3至6個月,筴膜臠縮率可降低到5至10%。

曹賜斌指出,專業術後按摩應找合格的醫學美療師(有護理師及美容師雙證照者)執行,光靠病患自行按摩或到一般坊間美容中心按摩是不夠的。

【2009/10/31 聯合報】

乳房 隆乳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