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整形美容

為什麼咪咪一大一小?

【聯合晚報/記者黃玉芳/整理;諮詢/林口長庚顯微重建外科主任鄭明輝】

問:我女兒今年18歲,就讀高三,身高162cm,體重40公斤,初經是在國一的下學期,月經來時都很正常也不會經痛之類的。我們也沒有特殊的飲食習慣,沒吃補藥及保健食品的習慣,正常三餐,女兒也沒有特別喜歡或不喜歡吃的東西。

但最近發現她的乳房左右有點大小不一,右邊稍微小一點,女兒本來就不豐滿了,且她的乳頭感覺有點開開的。她說有時候乳頭會有刺刺的感覺,偶爾而已。另外,乳暈四周有一粒一粒突起,右邊腋下有副乳。

約一個月前問過醫生,醫生說正常不用擔心,但那時沒注意到乳房大小的問題,所以想請問一下,到底是什麼原因,乳房大小不一肉眼可看出,要注意些什麼嗎?(台中市,蔡小姐,家庭主婦)

答:女性胸部發育時不見得兩邊一起同時長,有時差幾個月也有可能,這時兩邊看起來就會有大小的差異。至於乳頭開開的,或是乳暈感覺刺刺的等情況,或許是還在發育的關係。

18歲可能已漸漸快完成發育,如果胸部大小不一,肉眼就可看得出來,一個可能是胸部長得不對稱,另一個可能則是「前胸壁發育不全症候群」。

若是胸部長得不對稱,除非很明顯,才需要以乳房整型或重建改變。如果是後者,因為肋骨兩邊高低、寬窄不一樣,窄的一邊看起來就覺得胸部比較大,通常可經由復健,如游泳或是健身房運動,加強背部肌肉,調整肋骨高度。

另外,若乳房長了良性或惡性腫瘤,也可能讓胸部大小不一,若自我檢查無法確定有無摸到硬塊,可以找乳房外科醫師照波音波、觸診等,排除可能性。

胸部一大一小,除非是兩邊差到40cc.,約半個罩杯的差異,穿內衣有困難,又因外觀看起來怪怪的而影響患者心理,這時可能就需要找醫師進一步諮詢。

欲問診者寫下姓名、病症、年齡和職業寄到uen.money@udngroup.com.tw電子信箱或傳真(02)27639283。

【2009/10/19 聯合晚報】

乳房 乳頭 乳暈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