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!β-胡蘿蔔素助養眼、顧心、護肺、好處多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整形美容

半年激瘦68Kg 胸肌變形老乳哺

30歲吳姓男子快速減肥,造成全身皮膚鬆垮、胸部下垂。(記者苗君平/攝影)
30歲吳姓男子快速減肥,造成全身皮膚鬆垮、胸部下垂。(記者苗君平/攝影)

【聯合報/記者苗君平/台中縣報導】

30歲的吳姓男子,體重高達138公斤,為追求女友減肥,半年內狂瘦至70公斤,原本是件高興的事,但急速減肥造成皮膚鬆垮,胸部下垂至肚臍,宛如阿嬤的「老乳哺」,求助醫師,接受縮胸與腹部整形手術,加上穿著彈性衣與重量訓練,現已成「玉樹臨風」的型男。

在公家單位服務的吳姓男子,經常坐在辦公桌前處理電腦文書,體重飆至破百,最近為了追求女友,去年開始減肥,每天騎室內腳踏車至少一小時,加上飲食控制,短短半年內,足足瘦了68公斤,相當於一個成人的重量。

但急速減肥結果,出現上半身嚴重鬆垮,腹部出現好幾層皮肉相連的「游泳圈」,使他沒有因減肥成功而高興,還嚴重打擊自信心。

吳姓男子今年三月到整形外科求助,童綜合醫院美容醫學中心醫師游建智表示,初診要求患者脫掉衣服時,對方顯得很不好意思,還希望護士能暫時迴避,看見他手臂出現「蝴蝶袖」、臂部下垂,胸部下垂幾乎貼近肚臍,皮膚相互接觸,還感染皮膚病,到處紅斑發癢,心中真不忍。

經縮胸與腹部整形,恢復自信心。(記者苗君平/攝影)
經縮胸與腹部整形,恢復自信心。(記者苗君平/攝影)
游建智說,這種整形手術在台灣不多見,首先要觀察三個月沒有復胖情形才能進行,手術共分兩部分,一是先採用「腹直肌修補」,將肚子多餘脂肪切除,二是讓患者接受縮胸手術與腹部手整,動用醫護人員廿多人,手術時間長達9小時。

他說,這項手術最困難是「縮胸重建」,將鬆垮胸部切除保留乳頭,再移植至正確的乳頭位置,雖然不會影響乳房組織,但日後「敏感度」可能會較差一點,手術後要穿彈性衣「塑身」,也要重量訓練維持好身材,吳姓男子現已恢復挺拔身材,也展開追求真愛的行動。

他表示,體形肥胖身瘦身後,脂肪被拉到髮弛,如嚴重到多層鬆垮,就必須靠整形來導正,這在東方或台灣較少見,要避免這種情形發生,以每周瘦0.5至1公斤為原則,如此皮膚才能自行調節,並配合規律運動,才能使肌膚更緊實。

【2009/09/08 聯合報】

皮膚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