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整形美容

乳房重建 cup標準將重建

【聯合晚報/記者李樹人/台北報導】

「第一屆亞洲乳房整形重建學術研討會」即將召開,整形醫師表示,絕大部分乳房整形重建研究報告均來自歐美國家,但亞洲女性的體型、體質,與歐美人士差異甚巨,台灣女性平均罩杯為B+至C,但國外標準卻是D罩杯,將透過這次會議討論出適合亞洲女性乳房重建的參考依據。

整形外科教授鄭明輝就表示,許多醫學教科書、期刊上的研究或方法,並不完全適用亞洲女性。台灣女性的乳房較小,乳暈也小,但乳頭卻較大,在X光檢測下,乳房組織較為緻密。但歐美女性剛好相反。

以乳房重建後的大小尺寸來說,D罩杯為歐美女性的平均標準,國內女性乳房明顯較小,乳房重建的平均標準為B+至C,有時為了求兩側乳房大小一致,重建後還得加大另一側正常乳房的尺寸。

鄭明輝強調,近幾年國內乳房整形、重建技術有顯著進步。內視鏡隆乳已漸成為主流,隨著果涷矽膠核准上市,預期將有更多的乳癌患者願意接受隆乳手術。

另外,患者術後手臂腋下淋巴結腫大問題,現在也有突破性進展。林口長庚將患者鼠蹊部淋巴結移植至腕關節,患者術後雙手可抬高,腋下淋巴結也不易發炎。這項新技術已引起了國際醫界的重視,鄭明輝表示,已接獲不少歐美等國醫學中心的教學邀約,這次研討會上也將透過網路視訊示範。

【2009/05/29 聯合晚報】

乳房 整形 隆乳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