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整形美容

女孩愛喝咖啡、蛋糕吃太多 醫:恐乾癟胸

女性朋友最愛與好友相約下午茶,但過量咖啡與甜食,很可能造成胸部乾癟。
女性朋友最愛與好友相約下午茶,但過量咖啡與甜食,很可能造成胸部乾癟。
圖片/ingimage

不少女性為了擁有傲人的「事業線」,經常穿魔術胸罩或刻意穿小一號內衣硬擠,長久下來當心變成乾癟胸。醫美醫師提出五大造成乾癟胸原因,其中硬擠事業線很可能導致乳腺組織傷害、膠原蛋白流失,讓胸部變形、縮小,此外,女性朋友最愛與好友相約下午茶,但過量咖啡甜食,也很可能造成胸部乾癟。

開業醫美診所醫師廖國鈞表示,生活中有很多不良習慣,可能導致胸部更容易下垂、變形或變小,包括很多人怕胖,根本不敢吃過多油脂,造成脂肪缺乏,也會導致乳房逐漸萎縮,或是減肥時只吃生菜,不吃肉類,缺少了蛋白質,意讓胸部脂肪減少、皮膚鬆弛。

愛穿魔術胸罩等的女性也要當心,因為過度的擠壓胸部,會壓迫乳腺組織、膠原蛋白流失,久而久之很容易變形、縮小;還有冬天愛洗熱水澡或泡湯,如果頻率太高,也要當心乳房軟組織鬆弛或下垂;許多女性愛喝咖啡或吃甜食,廖國鈞解釋,咖啡因會加速代謝,同時會把乳房的脂肪代謝掉,而甜食主要是容易影響賀爾蒙分泌,進而造成乳房組織萎縮。

國泰醫院整形外科主任級醫師、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秘書長劉致和表示,乳房下垂鬆弛,主要與老化、產後等因素有關,目前醫學上並沒有科學證據證實吃何種食物或穿魔術胸罩、泡澡等因素會影響胸部的大小。

劉致和說,愛美女性減肥,通常減了3到5公斤,也只是減到一般皮下脂肪,除非巨量減肥,例如一下子減了10多公斤,才可能減到乳腺中的脂肪,因此,減肥的因素影響也有限。

不過,廖國鈞建議,以美式咖啡來說,每天不要喝超過200cc,每個月泡湯不要超過兩次,內衣則應選擇適合自己的最好。

乳房 減肥 甜食 蛋白質 咖啡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