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整形美容

藏魚尾 微整形前先評估

【聯合晚報╱陳麗婷】

臉部皮膚因笑容、表情等動作,長久下來,皮膚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會逐漸流失,慢慢形成皺紋。國泰醫院皮膚科醫師吳光瀅表示,初期的皺紋為動態紋,但若長久不處理,就會變成靜態紋,就算不做表情時,皺紋也明顯存在。

要改善歲月在臉上留下的這些痕跡,她建議,初期動態紋可打肉毒桿菌改善,但形成靜態紋後,打肉毒桿菌僅能改善一半。至於玻尿酸,吳光瀅說,玻尿酸可填充皺紋,但笑的時候可能因為牽動皮膚,使玻尿酸產生位移,皮膚可能因此出現凹凸不平的現象。但不論是打肉毒桿菌或玻尿酸,效果大約不到半年。

至於重複施打肉毒桿菌或玻尿酸,是否會造成傷害?吳光瀅說,肉毒桿菌打久了,身體會產生抗體,最後可能沒有任何效果。但如果一直打玻尿酸,比較擔心的是可能出現過敏問題或細菌感染。

若皺紋已經非常嚴重,除了打肉毒桿菌外,她建議,可以加做眼部周圍飛梭雷射刺激皮膚再生,製造新的膠原蛋白,一次療程大約三到四次。

此外,時下流行的電波拉皮,也是改善嚴重皺紋的方式之一,原理是透過加熱皮膚,讓皮膚膠原蛋白收縮、往上拉提,一年打一次即可。另外,原本常用於處理皮膚凹洞的磨皮,也可運用於除皺。

吳光瀅提醒,打完肉毒桿菌後先不要揉,避免肉毒桿菌跑到臉部運動神經處,造成臉部不協調。打完玻尿酸後,也不要碰觸或揉,避免位移。

坊間不少醫美診所削價競爭,吳光瀅建議民眾應慎選,若價錢降得太低,甚至低於行情或成本,一定有其他問題,千萬要小心,不要貪小便宜。不管哪一種微整形方法,一定要找專業皮膚科醫師評估,再衡量自己的經濟狀況選擇適合的方式,才能達到目的又不傷身、傷荷包。

尿酸 皮膚 肉毒桿菌 皺紋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