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65歲並不老 74歲才算告別中年


圖/ingimage

65歲向來被視為開始領退休金的分水嶺,該和中年說掰掰,邁向遲暮之年。不過新研究指出,中年結束至少延後9年,現在74歲才開始進入老年。

英國「每日電訊報」報導,維也納國際應用系統分析研究所(IIASA)學者表示,現在邁入老年應由人們還有多少年可活判定,而非年紀。

在1950年代的英國,65歲預估能再活15年,而嬰兒潮世代預計退休後能活更久,英國國家統計局近來估計,退休金平均可望領達24年,比父母世代長50%。

研究人員表示,進入老年應被定義為最多有15年餘命,對嬰兒潮世代而言,代表他們在74歲前都還算中年。

IIASA世界人口計畫副主任謝波夫說:「我們認為的老已隨時間改變,未來也將改變,因為人們活更久,過著更健康的生活。」

◎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,快加入【元氣網粉絲團

老化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