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!男女症狀不太一樣,性伴侶應一起治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孫叔叔不煩「老」 好不容易白髮 幹嘛染黑?

大家熟悉的老朋友孫越今年八十五歲,三月十六日將在好消息頻道推出帶狀節目「孫叔唱副歌」,期盼透過節目關懷老人心靈,傳遞正面力量。孫叔昨天與百名粉絲見面,大玩自拍神器。
大家熟悉的老朋友孫越今年八十五歲,三月十六日將在好消息頻道推出帶狀節目「孫叔唱副歌」,期盼透過節目關懷老人心靈,傳遞正面力量。孫叔昨天與百名粉絲見面,大玩自拍神器。
記者高彬原/攝影

大家的老朋友「孫叔叔」孫越,今年八五高齡,近日將於好消息頻道(GOOD TV)推出由他策畫、演出的帶狀節目「孫叔唱副歌」,集結八十多年的人生精華,與「煩老者」分享。

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,換過膝關節的孫越,前天還去掛急診,一度不確定能否出席昨天記者會。和多數長者一樣,孫越得面對老化、疾病、就醫等。但他認為,只要轉個心情,人生就會不一樣。他說:「我換過膝關節,但看到階梯時,我不是嘆息,而是選擇唱著歌,拾級而上。」

孫越說,人老了,會生病、朋友漸漸失散、社會也有很多問題讓人憂心,但除此之外,難道沒有其他讓人快樂的事物?他發現其實很多老人不願走出去面對自己的健康與未來,想要鼓勵這些人重新整理自己的人生,才決定要做這個節目。

「有錢的人不一定快樂,沒有錢又沒有健康的人也不一定不快樂。」孫越說,他經常跑醫院,自知是個不健康的老人,但仍然覺得日子過得平安、充實。經過青年、中壯年累積,才會步入老年,好不容易走到這裡,當然要好好享受,連花白的頭髮都要珍惜,他說:「好不容易才這麼白的,幹嘛要染黑?」

昨天孫叔粉絲同樂會,現場多是七、八十歲的爺奶,最長的九十五歲,孫叔熱情的和大家玩自拍。有人問,怎麼開啟一天,孫越說:「睜開眼睛!」他說,別以為這是小事,他每天睜開眼睛就心懷感激,有更多時間做事。

副歌是一首曲子最精華,也最為人熟悉的一段。很多人沒法唱完整首歌,但副歌總能哼上幾句,而且永難忘懷。「孫叔唱副歌」就是這樣的概念,每集短短的三分鐘,正好適合在社群網路、通訊軟體裡傳送。

◎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,快加入【元氣網粉絲團

孫越 慢性阻塞性肺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