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,會傳播疾病嗎?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天冷吃外食藥膳 補錯恐煩燥失眠

健康醫療網

<div style="text-align: center;">天冷吃外食藥膳 補錯恐煩燥失眠
天冷吃外食藥膳 補錯恐煩燥失眠

【健康醫療網/記者郭庚儒報導】

台灣小吃林立,走到夜市更有許多美食環繞,尤其冬天到了,不少民眾喜歡吃上一碗藥膳排骨、四物雞、十全大補湯等,吃完當下感覺身體暖呼呼;不過,中醫師提醒,身體虛弱、燥熱者不宜隨意進補,也不建議自行到藥房抓藥,補錯了恐失眠、容易煩躁。

萬芳醫院傳統醫學科主任黃中瑀指出,診間觀察發現,許多中老年人喜歡自行到藥房抓藥進補,或購買現成藥包做補湯;而年輕人則喜歡貪圖方便,吃外食藥膳暖身,如藥膳排骨、四物雞、十全大補湯等。

黃中瑀表示,不少民眾隨意吃藥膳,認為「有病袪病,沒病補身」,反而造成身體燥熱、容易煩躁、失眠、小便次數增加等情況,都是因為不了解自身體質就進補,有慢性疾病、心血管疾病者,更會導致病情失控。

目前正值冬季進補時節,黃中瑀提醒,藥膳進補可調理身體、疏通經絡、調和氣血,達到補身的目的,但應針對體質選擇適合的藥材、補品,千萬不要自行到藥房抓藥,或貪圖方便隨意吃,以免傷害健康。

【更多健康資訊,請見「健康醫療網」】

進補 藥膳 失眠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