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抗老化、調節血壓、促進心血管健康...酪梨好處多!從生活中攝取酪梨,你可以這樣做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法藍瓷總裁陳立恆 冷水澡養生

<br>法藍瓷總裁陳立恆除了有固定運動的習慣外,他還會配戴陶瓷手環,促進循環。</br>
報系資料照片
法藍瓷總裁陳立恆除了有固定運動的習慣外,他還會配戴陶瓷手環,促進循環。 報系資料照片

【聯合晚報╱葉卉軒】

今年64歲的法藍瓷創辦人暨總裁陳立恆,每次出席公開活動都神清氣爽、精神奕奕,日前他榮獲第一屆「總統創新獎」,是得獎者中唯一的企業代表;容光煥發的他除了聊文創,也大方分享自己「愛洗冷水澡」的私房養生祕訣。

陳立恆說,洗冷水澡的習慣,他已經維持20多年了,這個習慣起因於一次到莫斯科旅遊時的特別經驗,當時他進浴室準備洗澡,結果水龍頭一打開,水的溫度接近冰點,讓他頓時有種全身「冒煙」的感覺。

雖然當下冷得皮皮剉,卻也讓他開始研究並嘗試洗冷水澡的好處,沒想到一洗就是20多年,而且一年四季都如此。洗冷水澡後,陳立恆覺得最明顯的改善,就是血液循環變好,人也特別有精神。

如果擔心天氣冷洗冷水澡會傷身,陳立恆建議,可以在洗完溫水澡之後,再用冷水淋一下,同樣可以達到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。

陳立恆也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,他幾乎天天都會急走大約30分鐘,目的同樣是為了刺激血液循環,而且急走後,他還會做上下跳躍,問他跳躍有何功效,他幽默的開玩笑說,「這樣不知道可不可以快一點把脂肪肝給震掉」。

正因為前陣子被醫師檢查出有脂肪肝,陳立恆開始積極瘦身,並控制飲食,三個月下來,讓他瘦了3.5公斤。陳立恆說,因為應酬多,他會時時提醒自己「小心!不要吃太多」,現在他的習慣是每道菜都只吃四分之一,即使再愛吃的美食佳餚,也都刻意忍耐;原本吃素的他,因為醫師提醒他蛋白質太缺乏了,現在陳立恆也不吃素了。

除了習慣洗冷水澡、急走、跳躍和控制飲食,陳立恆還有另一個養生祕訣,和他所鍾愛的陶瓷有關,那就是他幾乎不離手的生物能陶瓷材料手環;如果沒仔細瞧,大家都以為那是這幾年正風行的鈦金屬手環。

陳立恆說,這款生物能陶瓷材料手環,是台北醫學大學梁庭繼醫師研發的,這幾年配戴下來,他自己覺得有促進微循環的感覺,特別是他有彈吉他的嗜好,戴上這款生物能陶瓷材料手環後,手比較少出現痠麻情形。

陳立恆特別介紹,這款手環經過輻射檢測,主要是自然界礦物質多少都有輻射疑慮,配戴前還是要特別留意;但他也說,市面上各種養生手環,每個人配戴後的反應都不盡相同,他只是分享而已。

【2014/10/11 聯合晚報】

脂肪 養生 血液循環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