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想要做自己一點,會不會有點自私?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食補勝吃藥 秋葵、蓮子正當時

【聯合報╱李張亞芙/嘉義市】

蓮子、紅棗、銀耳,養顏美容,人人愛吃,秋季正是蓮子、蓮藕的盛產期,價廉物美。我常買來煮一大鍋,放冰箱冰起來,全家人慢慢享用。

聽說「秋葵」泡水喝有助改善血糖,我買不到才知,所謂「秋葵」,秋天才多,最近愈來愈多,有時候一條1元,便宜時1元兩條,想想,20條才10元,菜農真辛苦。

有次我到花市買了幾盆花,還買了木瓜、芭樂、秋葵,在樓下空地栽種,想不到都種活了,秋葵還採收了幾次,自己吃不完,分送左鄰右舍。

幾個月後,秋葵老了,我留了種子,今年再種,我變成了農夫,樂趣無窮;其實,秋葵的果實不僅好吃,而且開的花也很美麗。

秋葵有膠質,就像膠原蛋白一樣,對筋骨不無幫助。有病還是要看醫師,我有退化性關節炎,時好時壞,不敢貿然換人工關節,食補比吃藥、開刀好,我們全家人都愛吃秋葵。

至於蓮子,朋友曾請我們全家到白河吃「蓮子」大餐,12道菜,都和「蓮」有關,從花、葉、蓮子、根……每樣都可做成菜,真了不起,令人回味無窮。

【2014/09/30 聯合報】

秋葵 蓮子 關節 蓮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