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檢察總長顏大和 心似笑彌勒 肚腩小一號

元氣周報

顏大和自勉心無罣礙,身心都健康。 記者劉峻谷╱攝影
顏大和自勉心無罣礙,身心都健康。 記者劉峻谷╱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劉峻谷/報導】

檢察總長顏大和笑口常開,配上胖胖的身材像個笑彌勒,他在辦公桌後方懸掛「無罣礙」,期許辦案、處理公事都能做到心無罣礙。至於身體的健康,則靠每天早起爬山運動,喝兩杯蔬果汁保持活力,身心俱淨是他的養生妙方。

登山仰臥起坐 每天運動充分

顏大和每天早上五時起床,梳洗後就去走仙跡岩步道,走到山頂公園做手腳伸展、甩手、仰臥起坐等一整套伸展操。他驕傲地摸摸圓圓的肚子,「你看,現在每天做仰臥起坐,大家都說我變小了!」加上來回步道約一千個階梯,走得汗流浹背,走回登山口時,也剛好喝光一壼800cc的水。

下山回到住家附近的小公園,顏大和充分利用小公園裡的運動器材繼續運動,雙手翻轉滾輪數十次,再踩上扭腰器扭腰200次,踩踏器訓練大腿肌肉。

假日如果有空,又有球友相邀,他也喜歡打高爾夫球,「以前可以走完十八洞,現在一半走,一半坐車。」

早餐喝蔬果汁 辦公室飲杏仁

上午七時許回到家,吃早餐前喝兩杯蔬果汁,材料有蘋果、西洋芹、苦瓜、馬鈴薯、胡蘿蔔、青椒等,「因為太太每天喝,我也跟著喝,就這樣喝了十多年。」然後,一個饅頭、一杯燕麥片就是早餐。

他擔任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時,有一次喝到香醇的杏仁茶,勾起兒時叫賣杏仁茶小販的記憶,那帶有一股特殊香味的杏仁茶總讓他垂涎,但他沒有錢買,只能乾瞪眼。杏仁潤肺,有滋養喉嚨的功效,從此檢察長辦公室就以杏仁茶待客,現在總長辦公室仍然經常飄著杏仁香。

自勉「法眼淨」 身心「無罣礙」

宋朝大文豪、詩人蘇軾曾說,「人生至樂者二,身無病,心無憂。」笑口常開的顏大和在辦公室懸掛兩幅字,一幅是法醫方中民寫的「無罣礙」,一幅是星雲法師的墨寶「法眼淨」。他以此自勉,辦案、處理公事要做到法眼淨,處事清淨,辦公務要透明、做到相對公平,不私心自用,自然心無罣礙,心快樂了,身體也健康。

顏大和小檔案

.年齡:65歲

.現職: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

.經歷:臺灣大學法律學系、美國南美以美大學法律碩士、司法官訓練所15期結業。歷任檢察官、法官、地檢署檢察長、法務部司長和常務次長、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。

.興趣:喜歡新鮮的事物、嘗鮮。

.養生一句話:多存善心,多行善事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醫師小叮嚀/蔬果汁應多蔬少果 杏仁茶要小心油脂

杏仁 運動 養生 蘿蔔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