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秋季易咳、皮膚乾燥 藥膳助改善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李叔霖/台北報導】

秋季時節較易咳嗽、皮膚乾燥。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監事林曾翠霞醫師表示,百合炒米粉對改善久咳不癒、多痰久咳等症狀有益處;滋潤皮膚飲有潤膚的好處,有助於改善皮膚乾燥、皮膚搔癢等症狀,兩種藥膳皆適合作為秋季養生藥膳,用法、用量宜就近向中醫師諮詢。

林曾翠霞醫師指出,百合炒米粉需準備北沙參2錢、川貝粉2克、杏仁粉4克、桔梗2錢、山藥粉4克、在來米粉半杯、鮮百合1兩半、麵粉適量,然後把北沙參、桔梗泡水洗淨後放到鍋中,加5碗清水,然後用小火熬煮半個鐘頭備用;把麵粉水與在來米粉倒入鍋中,用小火炒一下之後混合川貝母粉、杏仁粉、山藥粉備用。

把藥汁倒入鍋中,加入洗淨百合後加熱煮滾,等煮滾後加入共同混合炒過的食材,一邊拌勻一邊煮開後熄火即可,食用時可加麥芽糖或冰糖以便提高美味度。

滋潤皮膚飲材料需準備阿膠3錢、雞血藤3錢、生地黃3錢、玄參2錢、當歸2錢、紅棗8粒、麥冬2錢、芝麻粉1大匙、杏仁粉1大匙、中筋麵粉2大匙、冰糖1大匙,然後把麵粉水放入鍋內稍微炒一下,再加入冰糖拌炒後,分別跟杏仁粉、芝麻粉混合備用。

把所有藥材泡水洗淨後放到鍋中,加3碗清水用小火熬煮半個鐘頭即成,完成後取汁再分別跟烹調過的芝麻粉、杏仁粉沖泡飲用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皮膚 杏仁 百合 中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