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天熱喝水少 血糖飆高急診多

【聯合報╱記者簡慧珍/彰化報導】

天氣炎熱,彰化地區幾乎每天有血糖值飆破500的患者掛急診,都因喝水量不足導致血糖值上升。醫師提醒,一定要多補充水分,盛夏最好每天喝2500CC到3000CC溫開水,避免血液過度穠稠誘發宿疾。

彰化市秀傳醫院急診部主任黃炳文表示,正常人飯後血糖值應低於140,超過180即確診罹患糖尿病,300以上可能出現酸血症,500以上呼吸緩慢,有的患者會陷入昏迷。

近日天氣悶熱,每天有二到三名血糖值飆到500、600的民眾由家人陪伴求醫。47歲林姓縣民全身倦怠到不想辦公,午餐後勉強騎機車到秀傳急診部就醫,醫師診斷血糖值達560,糖尿病情嚴重,沒糖尿病家族史的他驚愕連說幾次「怎麼可能!」

林姓縣民告訴醫師,5年前全身健檢,檢測數值都是「藍字」、很健康,3年前漸有倦怠感,無論怎麼休息總覺疲累,也容易感冒,沒想到已經得了糖尿病。

醫師問診發現,林姓縣民和很多上班族一樣,早上、中午隨便吃,晚上吃得較豐盛,平時缺乏運動,感到倦怠和胸悶就選擇假日補眠紓解疲勞,最糟的是一份健檢報告「適用」多年,身體不舒服也不想再作檢查,得了糖尿病也不自知。

秀傳家醫科主任張富勝說,天氣熱如果沒充分喝水,身體處於脫水狀態,糖尿病患者血糖值很容易飆升到500、600,除了容易疲倦、口渴、免疫系統下降等症狀,更可能潛藏腎衰竭、心肌梗塞、神經系統病變等併發症。

【2014/06/29 聯合報】

糖尿病 心肌梗塞 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