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正確刮痧 消暑解熱

【聯合晚報╱黃玉芳】

正確刮痧,才能消暑解熱。
正確刮痧,才能消暑解熱。
好熱!才剛要進入夏天,騎機車上班的洪先生,經常一早走進辦公室就滿頭大汗。有天因為正中午烈日當頭感到頭重腳輕,熱心同事自告奮勇拿起硬幣、沾點含薄荷成分的藥水,就幫他刮痧。沒想到刮痧後,不但不適感沒有減輕,反而覺得皮膚很刺痛,讓他不敢再嘗試。

夏天裡毒辣辣的太陽讓人一早就頭昏眼花,洪先生常一進辦公室,背後襯衫已汗濕一大片。

為了幫身體「降溫」,早上、中午外出用餐後,只要曬太陽後感覺自己好像快中暑了,進辦公室第一件事就是灌下一大杯冰開水;下午茶同事揪團叫飲料,他也總是點冰飲,更愛吃冰冰涼涼的大西瓜解渴。

但喝冰飲料、吃冰西瓜,只有當下覺得暢快,喝完、吃完後他還是常覺得頭重重的,上班總是沒精神,偶爾還會因為腸胃不適猛跑廁所。

有一天公司在戶外辦活動,中午前後多曬了太陽,就讓他眼冒金星,熱得午飯吃不下;下午回到辦公室,同事說他看起來臉色發白,好意要幫他刮痧,他推辭不了,只好勉為其難接受。

在辦公室眾目睽睽之下刮痧,身為大男人,他不好意思對「皮肉之痛」叫苦,只能口頭上提醒同事「下手」輕一點,但心裡卻「唉唉叫」,暗暗發誓下次再也不嘗試。

不知道是不是同事手勁太用力,還是塗了涼涼的藥水,刮痧時他只覺得皮膚刺痛,身體還是不舒服。

看別的同事刮痧過後都覺得症狀緩解、好多了,讓他覺得難道真的是自己不懂刮痧的好處?

西瓜 皮膚 薄荷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