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 球鞋不離身 實踐動生活

元氣周報

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談起運動,話匣子就停不下來。 記者曾思儒/攝影
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談起運動,話匣子就停不下來。 記者曾思儒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曾思儒/報導】

國小就和運動結下淵源,56歲的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,至今仍維持每周至少運動三次的習慣,規律運動就是他的養生祕訣。

改打桌球 避免身體衝撞

「我對運動興趣很廣,籃球、羽球都打。」林鴻道回憶,國中和高中時期花了很多時間打籃球,大學雖淡出籃球場,但仍衷情這顆大球,中華職籃(CBA)就是他一手催生。職籃雖進行5年就走入歷史,林鴻道提及所屬企業打造的宏國象籃球隊仍神采奕奕。

不打籃球後,他改打了好一陣子羽球,「但羽球對膝蓋負擔比較大,後來才改打桌球。」

林鴻道笑說,年紀大要避免身體衝撞的運動,隔網運動是不錯的選擇;桌球不像羽球奔跑範圍大,成了他近年的「新歡」。

健康體魄 從小就要奠基

他和桌球淵源也深,小時候家裡就有桌球檯,也曾加入桌球隊;近兩年他重拾球拍,每周固定打三次,每次一到二個小時,享受揮汗的暢快感覺。

我國桌壇這兩年頻傳佳績,讓對桌球很有興趣的林鴻道十分開心,期待今年接續的國際綜合賽事南京青年奧運和仁川亞運,我國選手能再帶回一面面獎牌。

林鴻道認為,運動就是生活,從小就要奠基運動習慣,教育該是「德智體群美」兼備,但國內仍以智育為首,實際上並沒五育並重,「其實除了念書,也要多注重運動,基礎從一開始就該打好。」

他以自身為例,國小打過躲避球隊,也曾是籃球隊、桌球隊一員,從小打下的運動底子使他在繁忙公務中仍保持健康。「健康的體魄,年少時就要打下基礎。」林鴻道一再提及,學生的生活不該只充滿書本,若能養成規律運動習慣,對未來有利無害。

就算出國 努力走路運動

去年底中華奧會主席改選,林鴻道接下棒子,相關活動和國際行程都增加,但他的生活作息也沒因此改變,「事情多,時間控制要更嚴謹。」

就算出國,他仍運動不輟,行李箱必備一雙球鞋,「走路也是種運動,我會花一個小時進行『有意識地走路』,不是散步,是速度稍微快,當作運動。」

規律的運動加上簡單忌口、避免吃下太多帶有油脂的食物,讓林鴻道保持良好狀態,他自豪說:「我很少生病、感冒,身體一直維持得不錯!」

林鴻道小檔案

年齡:56歲

經歷:倫敦奧運總領隊、中華奧會副主席

現任:中華奧會主席、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理事長、宏國關係事業副董事長、凱撒飯店集團董事長

興趣:運動、聽音樂會、看書

養生一句話:健康的體魄,年少時就要打下基礎。

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