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鄭娟芳/享受小確幸 心喘口氣

即使只是喝杯茶,鄭娟芳都儘可能用心去感受生活週遭的小確幸。 鄭娟芳/提供
即使只是喝杯茶,鄭娟芳都儘可能用心去感受生活週遭的小確幸。 鄭娟芳/提供

【聯合晚報╱葉卉軒】

去年日本知名美妝品牌佳麗寶爆發震撼全球的「白斑事件」,身為台灣代理商的東方美集團副董事長鄭娟芳,只花短短五分鐘就決定,全面回收相關商品,還加贈1.8億元商品回饋金禮券給消費者,不僅挽回商譽,也成為成功的危機處理教案。

身為商場女強人,面對高壓的工作,鄭娟芳認為,調適身心最重要。她在飲食上以蔬食為主,休閒時盡可能用心去感受生活周遭的小確幸,無論是修整花木、和寵物相處,或與朋友、家人喝杯茶,對她來說,就是一種居家療癒保養。

許多女性喜歡的芳香精油,鄭娟芳也很愛。她說,芳香精油可以帶來五感放鬆的療癒,現代人生活忙碌、壓力大,緊湊的生活步調,每個人都需要身、心、靈的放鬆,恢復心理與身體的能量。

平常居家護理時,鄭娟芳會以玫瑰精油搭配乳霜做簡單的提拉修護,維持肌膚的彈力與透亮度;再依身心靈不同的需求挑選沐浴油,經由泡澡舒緩壓力,恢復精神。此外,她還會不定時到SPA犒賞自己,藉由芳療師的手技與正統精油的配合,深度舒緩緊繃的肌肉和高壓的情緒,讓忙碌的大腦獲得片刻的沉靜,準備好迎接下一個挑戰。

除了找到適合自己的保養之道,飲食上鄭娟芳也講求天然、簡單,不僅食材盡量以蔬食為主,且大多只吃新鮮的食材,儘可能不碰加工食品。雖然在飲食上沒有刻意限制,但會「量力而為」,喜歡甜食但不多吃,喜歡茶飲也不過份攝取。

不僅在飲食、保養特別選用天然植栽、植物萃取原料製作的產品,就連平常的穿著,鄭娟芳也特別喜歡舒服的亞麻或純棉材質。她說:「可能因為現在環境汙染多,皮膚容易乾燥、過敏不適,穿著能給肌膚溫柔觸感的自然材質,也是對身體的一種養護方式」。

忙碌的工作之餘,鄭娟芳也很重視和家人一起吃飯、一起旅行,維持日常生活中的小平衡,是她認為最好的保健方式。鄭娟芳說,無論是南台灣綠意環繞的美景、英倫風情的雨景、日本白皚皚的雪景,和家人相處的快樂時光,無論身在何處,她都格外珍惜。

平常都忙於工作,只要有時間,周末她都會搭高鐵回高雄老家,看著沿途的景緻從高樓大廈,慢慢轉變成充滿綠意、步調緩慢的田園風景,給自己一個「難得清閒」的周休假日。回到高雄老家,她最喜歡逗弄家裡領養的毛孩子,看著牠們忠實的眼神,悠遊自在的動作,心情不由得也跟著一起輕鬆起來。

她也很愛在夜深人靜時,聆聽各種音樂,或在夜空下騎著自行車,迎風而行。鄭娟芳強調,生活只要用心感受,就會發現許多小確幸,即使只是片刻短暫悠閒,也能讓煩惱一掃而空。

保養 保健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