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?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沒時間運動 也要找機會多走路

元氣周報

【聯合報╱採訪整理記者林思宇】

黃敏惠愉快的笑容、熱情的擁抱寒暄、保持愉快的心情、按摩紓壓和好朋友聊聊天,都是最好的養生方法。加上把腦人的事情和壓力轉為正向力量,同時把自己融入在工作中,樂在工作,工作就是興趣,做起來就開心,也能用此動力保持一整天愉快的心情。

早餐絕對不能輕忽,才能維持一天的活力,黃敏惠的愛心早餐燕麥片、果汁等,都富含很多營養。一般來說,六大營養素一天攝取量:醣類占55%到60%,油脂占25%到30%,其他還有蛋白質、水果和蔬果的攝取。

黃敏惠也許是太忙了,沒有足夠的時間運動,把行程和民眾打招呼當運動。運動的好處多多,可以消耗身體過多的熱量,幫助減肥或維持適當體重,增強心肺功能,促進血液循環,減少罹患心臟病、高血壓及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風險,同時也能預防骨質疏鬆,強壯肌肉,減少受傷的機會,同時幫助睡眠,能有更充分的休息。

民眾無論如何一定要動,沒時間跑步,也要找時間走路,沒時間走路,就要抓住每個能走路的機會,例如能走樓梯就不要搭電梯。

(諮詢/馬偕醫院家醫科醫師詹欣隆 )

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