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每天多走2千步 降低心血管病風險

多走兩千步方法及BMW策略 資料來源/尹居浩醫師非報系,製表/黃文彥
多走兩千步方法及BMW策略 資料來源/尹居浩醫師非報系,製表/黃文彥

【聯合報╱記者黃文彥/台北報導】

  圖/聯合報提供
圖/聯合報提供

許多人都知道健走有益健康,但要走幾步才有效果?科學家計算發現,每天至少多走兩千步,可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及腦中風風險。

這項由英國萊斯特大學(University of Leicester)與美國杜克大學(Duke University)合作的研究,並發表在去年十二月的國際知名醫學期刊《刺胳針》(The Lancet)上。

研究團隊利用統計算出每天多走兩千步,可降低百分之八到百分之十的心血管疾病風險。

研究人員讓近一萬名五十歲以上、來自四十個國家的民眾帶上計步器,比較第一周與一年後的平均走路步數,並追蹤五年內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發現,在實驗第一周每天多走兩千步的人,可以降低約百分之十的心血管疾病風險;一年後的風險則降低約百分之八。

研究也發現,走得越多,心血管疾病風險可降更多。若每天走兩千步的民眾能增加到四千步,一年後可降低百分之十六的心血管疾病風險;如果日走六千步則可降低百分之廿四風險。

「這項研究顛覆我們的傳統觀念。」振興醫院中風中心主任尹居浩說,這可能是第一個用科學方式計算出走路步數有益健康的研究。事實上,過去國人總認為運動一定要達到微喘、流汗程度才有效,但有動比沒動好,走路也能達到一樣效果。

不過,運動須持之以恆,並養成生活習慣才行,尹居浩表示,「三天打魚,兩天曬網」,反而會增加心臟負擔,提高心血管疾病與中風風險。

台大醫院心臟血管科醫師王宗道表示,光看兩千步這數字好像目標遙遠,但它對多數民眾而言並非難事,因每人平均一天可走約五千步,若多走兩千步等於只多花廿分鐘時間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
‧健走強心肺 走步道量力而為


‧走路好康多多 身心都受惠


‧足底筋膜炎 走10分鐘宜休息一下


‧練練倒退走 坐骨神經痛少發作

坐骨神經痛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