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提不起勁?泡泡「排毒足湯」找回元氣

圖/布克文化出版提供
圖/布克文化出版提供

【內容摘自《躺著動就能瘦‧早上2分鐘骨盆體操》,作者大庭史榔/譯者莊蕘合,布克文化出版】

若沒什麼精神, 或有點輕微感冒, 身體欠佳時,「泡足湯」可以幫助恢復元氣。

從反射療法,到最近街上常見的腳底按摩、足部護理沙龍, 在按摩之前都會先泡個腳。泡腳最棒的地方, 是藉著腳泡熱水, 讓全身發熱, 促進新陳代謝。

泡足湯的時間為6分鐘。邊小口喝水邊泡腳,可以促進排汗。泡一會兒後,汗就會慢慢流出來,體內毒素也會加速排出。

雖然市面上有專門泡腳的器具,不過只須準備臉盆加熱水即可。早上泡足湯,神清氣爽;晚上泡足湯,可以消除疲勞。

在家泡6分鐘!恢復元氣的「排毒足湯」

需要準備的東西:臉盆、溫度計、1杯水、水壺、毛巾。
為了上半身不受寒,請預先做好保暖。

步驟:

1 、將事先準備好的「1杯水」和「加熱水用」的水壺,放在一旁。

2 、在臉盆裡倒入4 3℃~4 5℃的熱水,雙腳腳踝以下浸泡在熱水裡。泡6分鐘。請盡可能使用溫度計正確測量熱水的溫度。提高溫度是為了促進新陳代謝,加快排汗。毒素與身體的疲勞會隨著汗液的排出而消除。

3 、泡足湯時,一邊小口小口的慢慢喝水。祕訣是每一口水都在嘴巴裡慢慢流開、慢慢的喝。

4 、中途,熱水溫度會下降,所以要補充熱水。熱水低於4 2℃,效果會減半。

5 、6分鐘過後即可停止。離開熱水盆後,用乾毛巾擦乾雙腳。

6 、最後檢查腳的顏色。左右腳若同樣變紅, 就OK。如果左右腳的顏色有差異, 顏色比較不紅的那一腳再泡2分鐘。

輕微感冒時泡足湯,可減輕喉嚨痛和頭痛的症狀,迅速痊癒。此外,流汗也有退燒的作用。代謝變好後, 身體原本擁有的療癒能力, 也就是自癒力便會提高。

泡足湯時,腦袋盡可能放空,什麼都不要想。不要思考任何事,只要發呆、放鬆就好。腳泡在熱水裡的舒暢感受,請靜心體會。

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