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?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,注意禁忌影響效果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隨時挺胸、縮腹、打直腰 消脹氣、瘦小腹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李叔霖/台北報導】

有些人愛吃美食,經常吃太飽、吃太撐。中醫師張文馨表示,當民眾吃飽、吃撐的時候,不要長時間彎腰駝背地坐著,因為容易導致脹氣、腹部脂肪堆積,最後形成鮪魚肚,建議隨時挺胸、縮腹、打直腰,最好往後靠或腰桿挺直,同時餐後還可以按摩中脘、水分、天樞、關元等穴位,可望幫助消脹氣、瘦小肚。

按摩中脘穴能和胃健脾兼通降胃氣,這個穴位屬於任脈,位在人的肚臍上四寸的地方,為胃的募穴;按摩水分穴能理氣止痛兼通調水道,這個穴位屬於任脈,位在人的肚臍上面一寸處。

張文馨醫師進一步指出,天樞穴可望促進腸胃的正常蠕動,這個穴位屬於胃經,位在肚臍旁二寸處,為大腸的募穴,大腸氣集結之處;關元穴可望促進腸道蠕動,這個穴位屬於任脈,位在人的肚臍以下三寸的地方。

民眾用完午餐最好不要馬上趴下來睡午覺,因為趴睡的姿勢容易壓迫到人的胃部導致消化不良,最好起來稍微走一走、活動一下比較好,如此將可望幫助消化。

※延伸閱讀》
‧五個窈窕穴點按摩 隨時隨地瘦小腹
‧控制食慾之秋!7穴位使命必達
‧運動DIY/簡單四步驟 天天做瘦小腹

‧生活塑身/打電腦愛彎腰 小心長小腹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穴位 天樞 脹氣 中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