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曾永權養生術 香蕉蘋果當早餐

香蕉 非報系
香蕉 非報系

【聯合晚報╱許依晨】

短短3個月跑完全國22場專職幹部座談,今年66歲的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未顯疲態,精神奕奕暢談近幾年歷經立法院副院長、總統府秘書長,和現在擔任國民黨秘書長後,所體悟出的「養生保健三合一」養生之道。

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每天靠一顆蘋果與一根香蕉當早餐。 記者邱德祥/攝影
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每天靠一顆蘋果與一根香蕉當早餐。 記者邱德祥/攝影
「養生保健三合一」包含情緒控管、食物管理和規律運動。曾永權說,黨務工作操勞,許多黨工沒日沒夜工作因此生病,最近就批了2、3位同仁申請長假休養的公文。感嘆之餘,他總不厭其煩在每場座談會上,分享自己邁入60大關後開始力行的養生經驗談。

曾永權說,他所有食物都不忌口,但比起過往,現在食量節制許多,除非必要,現在酒也不太喝了。政治人物總免不了跑攤應酬,席間少不了大魚大肉,但他最多吃七分飽。

談到政治人物應酬一定少不了的喝酒,曾永權笑說,以前菜鳥時不懂拒絕,傻傻猛喝,「不過票也沒有比較多」。現在雖然是老鳥了,但碰到有人敬酒,「也不能不喝,不喝會被人家說是矯情」,但他盡量適量即可。

晚上應酬較多,曾永權嚴格執行「水果早餐」計畫。他每天早餐只吃一顆蘋果和一條香蕉,且早餐除了水果,幾乎不吃其他東西。之所以選擇蘋果和香蕉,是因為「醫生說吃蘋果好處多,香蕉有鉀離子成分」。他午餐也簡單吃,有時一碗麵就解決。

除了飲食控制,曾永權每天早上6點準時到運動中心游泳1000公尺,游完「內熱」了後,還會去蒸氣或烤箱蒸烤20分鐘,藉由「外熱」讓身體出汗,排除身上的毒素,接著簡單沖個澡,剛好趕7時準時去上班。

他說,吃蘋果當早餐,讓他每天神清氣爽上工。他也透露,每天規律運動,讓他從88公斤瘦到81公斤,身形明顯比過往輕盈健康。

至於情緒控管,曾永權表示,擔任國民黨秘書長需要更高的EQ,因為「秘書長要管的事太多了,隨時可能有狀況發生」,工作比之前在立法院副院長、總統府秘書長任內還忙。

最大的不同是,「以前管事,現在管人」,因此他總不忘提醒同仁,若遇到不順心的狀況時,要努力將情緒消化,因為「心情不好就沒有健康的身體」。簡單幾句話,似乎也暗示,國民黨秘書長一職,其實沒那麼好當。

養生 蘋果 香蕉 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