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「穀雨」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敷完面膜拍打肌膚加速吸收 竟是「5大錯誤習慣」之一

媽媽經

敷完面膜拍打肌膚加速吸收,竟是「5大錯誤習慣」之一。
敷完面膜拍打肌膚加速吸收,竟是「5大錯誤習慣」之一。
本報系資料照/記者徐兆玄攝影

又到了換季的時間,冬天乾燥肌膚常缺水,但春天皮膚又要開始出油了。這時肌膚保養的步驟中,最重要就是「敷面膜」,面膜要正確敷,才能達到最佳效果,不過現在許多人,敷面膜都有錯誤做法,反而會越敷越沒用,現在就來大解密!

一天要敷兩次面膜?

錯!很多人如果沒事,一天會敷兩次面膜,可能早上起床敷一次速效的,晚上再敷一次,但其實除非有特殊化妝需求,才需要臨時補救敷面膜,不然一天敷一次就好,敷太多,讓肌膚都泡在水中,反而會讓肌膚不健康,引發敏感與吸收不良。

保養第一步就是敷面膜?

錯!很多人懶得保養,第一步就是直接敷面膜,但若沒有先清潔,毛孔都被髒污堵住,敷面膜反而更沒用,讓皮膚狀況更差。

正確做法是,先清潔,然後用精華液,之後再敷面膜,才能一

敷完面膜拍打肌膚加速吸收,竟是「5大錯誤習慣」之一!圖/ingimage
敷完面膜拍打肌膚加速吸收,竟是「5大錯誤習慣」之一!圖/ingimage

敷完面膜後,拍打肌膚可以加速吸收?

錯!敷完面膜後,千萬「不能拍打」,因為拍打後,反而會讓肌膚吸附了空氣中的灰塵細菌,這是因為現在面膜為了增加厚實感,會添加水性高分子膠增加濃稠度,敷的時候會沾上灰塵細菌,拍打會更讓皮膚塞住,正確應該要用畫圈按摩方式,加速吸收。

敷著面膜,在家裡走來走去都沒關係?

錯!如果是片狀的面膜,敷了之後,絕對要「躺著」,站著走來走去,很容易讓面膜滑動,或出現氣泡,就無法強力加壓,讓面膜上的精華被吸收,所以還是要躺著敷面膜。

邊洗澡邊敷面膜,才最有用?

錯!邊洗澡邊敷面膜,其實因為蒸氣與汗水,會讓皮膚與面膜無法貼合,而且美白類的面膜,遇到熱容易變質,不適合泡澡使用,因此敷面膜的最佳時候,還是洗澡後,體溫上升,毛孔張開,皮膚吸收力更強啊!

出油 缺水 換季 皮膚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