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赤腳爬山養生 造就永遠的75

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,能維持標準身材30年,靠的是一套打赤腳爬山養生術,以及不吃油炸的飲食習慣。
賴正鎰/提供
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,能維持標準身材30年,靠的是一套打赤腳爬山養生術,以及不吃油炸的飲食習慣。 賴正鎰/提供

【聯合晚報╱游智文】

人到中年,飲食如果不控制一下,身材往往迅速走樣,但是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從沒來這個問題,他今年56歲,餐餐都吃到飽,身材卻依然維持得很好,體重和26歲時一樣,30年不變,都是75公斤。

這「永遠的75」,讓許多人羨慕,但賴正鎰強調,他可不是擁有傳說中的「不胖體質」,能維持標準身材30年,靠的是一套打赤腳爬山養生術,以及不吃油炸的飲食習慣。

賴正鎰很耐走、很會走。他笑說,小時候住在草嶺山區,每天得走1、2個小時山路上小學,因此從小就養成運動的習慣,隨便走路一兩小時,對他是家常便飯;後來上了國中到外地租屋就學時,還在屋裡吊了一個大沙包,每天用力踢,踢到一身大汗;長大之後,雖因創業,忙得不可開交,但他還是熱愛運動,天天練跆拳,還練到黑帶一段。

創立鄉林建設後,即使身為忙碌的董事長,他一樣天天運動,最早先是跑步加上游泳,後來有人介紹他大坑登山步道,於是他開始改爬山,而且一爬就上癮,本來一周爬兩、三天,後來增加到五、六天,這幾年更是風雨無阻天天爬,「不爬會受不了」。

賴正鎰每天一大早起床,早上7點準時從家裡開車出發,約20幾分鐘到登山步道入口後,就脫下鞋子、光著腳Y往山頂走,本來上山一趟要走40到50分鐘,但這幾年功力大增,愈爬愈快,來回已不用1小時。

而且爬山對他來說,更有如一天元氣和能量的充電站,他每每在攻頂之後,就和山友喝杯茶,吹吹風,聊聊天,然後下山、回家、沖澡,9點準時到公司上班。

賴正鎰會赤腳爬山,主要也是小時候養成的習慣。他說,山裡的小孩本來就沒在穿鞋子,上了小學,雖然有鞋子,但怕壞掉,走在上下學的路上,鞋子總是掛在肩膀上。

成年之後,他一開始爬山也有穿鞋子,但一次嘗試打赤腳後,發現腳底隱然有一股熱氣往上湧,胸臆開了,腦筋清了,感覺好極了,自此之後每天都打赤腳爬山。這幾年經常有人好奇詢問,他也不吝分享,現在大坑已有一群赤腳登山客。

賴正鎰說,每天爬登山步道,除了讓他每餐吃飽飽也不怕發福之外,也能讓他思緒澄透,靈感不斷。他很多賣房子的創意、買土地的絕招,都是在爬山時想到的,甚至人生事業的許多難題,也都在爬山過程中想到方法,迎刃而解。

運動 養生 體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