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減少心臟病風險 快走勝過跑步

【聯合報╱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/五日電】

一項長達6年的研究發現,快走比跑步對健康更有益;若跑步和快走消耗同樣能量時,對降低心臟疾病等風險效果相同。

英國衛報、每日郵報等媒體都登載這項新的研究報告,這分報告是針對3萬3千60名慢跑者及1萬5千45名快走族,進行6年的研究,被觀察調查對象年齡層從18歲到80歲。

研究結果顯示,跑步可降低4.5%的心臟疾病,但快走則降低達9.3%。

若進一步解析,對有高血壓風險者,快走可減少7.2%的罹病風險,跑步則只能降低4.2%;對高膽固醇者來說,快走可降低7%風險,跑步則只下降4.3%。

不過,對糖尿病患者,快走與跑步的效果相當,均可減少一成二的風險。

這項研究的主要負責人保羅威廉斯博士表示,快走和跑步都對健康提供了相當的益處,讓肌肉群在同樣的活動中,有不同強度的表現。

保羅威廉斯並指出,跑得愈多或走得愈多,對健康愈有好處;但如果跑步和快走消耗的能量相當,兩者對身體健康的有益效果也差不多。

糖尿病 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