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醫生開的「抗生素」有副作用嗎?沒症狀就可停吃?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?「10抗生素QA」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飯吃七分恰恰好 睡前小酌助循環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整理記者詹建富】

根據黃校長所講述的養生之道,可歸納為「飯吃七分,睡前小酌,多喝水、勤運動」四大項,難怪他年近七十,都還可以健步如飛。

由於現代人普遍營養過剩,如果餐餐都吃得過飽,攝取熱量過高,會引發肥胖的後遺症。另外,如果胃部塞進許多食物,也會太撐,反而覺得不舒服。因此,如果以正常進食的速度下,每餐用餐大約20分鐘左右,就要準備減少吃固體食物,改喝湯或其他液體食物,這樣才不會吃得過飽。

至於飲酒,根據研究發現,少量飲酒有益健康,主要是酒可促進血液循環,增加好的膽固醇,而且葡萄酒所含的葡萄多酚可幫助去除自由基,啤酒酵母也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。但由於酒精必須經由肝臟代謝,因此切勿過量,例如酒精度12%的葡萄酒一天不可超過100cc;酒精度4%的啤酒一天不可超過300cc;酒精度超過50%的烈酒,一天以30cc為限。

此外,每人每天至少需攝取2000至3000cc的水,可幫助人體新陳代謝功能,輸送養分、清潔身體內部,而且多喝白開水可降低罹患感冒、便秘、泌尿道感染、腎結石的風險。但喝水切忌牛飲,正確的喝水方式,是每隔一個小時補充200至300cc水分。

最後談到運動,人要「活」,就要「動」,運動的好處多多,除可提升心肺功能,讓身體保持活力及好精神外,也能紓解壓力,遠離焦慮或憂鬱,是永保年輕的方法。

(諮詢/台北榮新診所副院長何一成 )

※聯合新聞網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。
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