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改變習慣、乖乖治療 打敗癌細胞

【聯合報╱林思宇】

紐時介紹愛琴海小島Ikaria的文章中指出,島上男性Moraitis在60多歲時,曾被診斷為肺癌,他於是搬回Ikaria老家,每天優閒度日。數月之後,他已經可以種菜,如今97歲,負責年產400加侖的葡萄酒果園。

距離30年後,Moraitis當時是否真的罹患肺癌?醫師指出,由於不清楚當時是否經過切片,不能斷定。

台灣臨床腫瘤醫學會理事長陳育民說,肺癌的診斷,必須經過切片,若沒有切片,單憑影像診斷,也可能是黴菌感染導致的肺炎等疾病,國內每年都有這樣的案例。

陳育民進一步說明,有時聽說某人罹患肺癌,未接受治療,吃了草藥就痊癒,其實有可能就是這種情形,因為病患根本沒有罹患肺癌。診斷胃癌時,若沒有切片檢查,也可能把嚴重胃潰瘍誤為胃癌。

台北馬偕醫院癌症中心主任謝瑞坤也脂出,肺結核和肺癌,僅看X光片難以區分,肺癌末期病人若未接受治療,想要靠自我力量痊癒,機率幾乎是零。陳育民說,身為醫師,不能讓患者拿生命當賭注,患者還是要積極接受治療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改變習慣、乖乖治療 打敗癌細胞

肺癌 胃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