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天天緊偎電暖器 皮膚烤出病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李樹人╱台北報導】

天冷氣溫下降,許多人看電視、睡覺時,會使用電暖器或電毯。醫師提醒,最近門診收治到不少因為使用保暖電器導致皮膚乾癢紅腫患者,民眾使用電暖器不要太近,應保持適當距離。

台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蔡呈芳指出,每到冬天,皮膚科門診患者人數就會明顯增加,有些人耳朵、手指凍傷,有些人則是冬季癢,小腿乾裂疼痛。因不當使用電暖器等保暖產品,導致皮膚出問題的人也不在少數。

蔡呈芳說,不少民眾騎乘機車時,沒有戴手套或使用沒有護目鏡片的安全帽,寒風一吹末稍血液循環較差的人,手指、腳指、耳朵會出現紅色痛點,一碰觸就異常疼痛,就是所謂的凍瘡。此外,天氣冷有些人懶得常洗頭,但吃了麻辣鍋等刺激性食物很容易頭皮發癢、頭皮屑增多。

有些人罹患冬季癢,冬天一到就全身乾癢,小腿更是癢到受不了。蔡呈芳說,冬天皮膚油脂分泌較少,如果洗澡時水溫又過高,加上使用肥皂把皮膚洗得太乾淨,反倒會引起乾癢。還有人使用電暖器距離太近,大腿、小腿出現明顯網狀格痕。

蔡呈芳建議,冬季皮膚保養較複雜,建議容易四肢冰冷的民眾,應該常做有氧運動,如果皮膚出問題影響生活品質,應至皮膚科求診。

皮膚 乾癢 冬季癢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