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天冷防中風 醫師:腦部多運動

【聯合報╱記者李承穎/埔里報導】

天氣逐漸轉冷,埔里基督教醫院最近神經內科門診多兩到三倍,原因都是天冷引發的腦中風,最年輕的是才四十多歲的病患,埔基神經內科主治醫師詹弘廷表示,防止腦中風,書本可以倒著閱讀,或是多聽音樂,訓練腦部多活動,避免天冷腦部血管阻塞引發中風。

南投縣懷恩養護中心最近為防天冷,也讓老人們每天跳健康操和打擊樂,懷恩養護中心主任林文堂說,為了防止老人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,平常都會讓老人們多作簡單的運動,健康操和打擊樂都有幫助。

詹弘廷說,天冷老人家的血壓會不穩定,因為年紀大加上天氣冷,年長者容易在廚房浴室,當有中風現象時,也會跌倒非常危險。

詹弘廷指出,防止腦中風除了飲食要低鹽、低糖和低脂以外,也可以多作腦部運動,例如倒著看書,或是看電視時,先閉起眼睛,想像電視播出的畫面,民眾也可以換慣用手來操作電腦,這些都能讓腦部多多活動,可預防腦中風。

中風 內科 血管 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