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人瑞談養生/人瑞林招治 少怒吃清淡

一一三歲人瑞林招治阿嬤近年跟七十多歲的小兒子,住在新北市三重區。 記者林昭彰/翻攝
一一三歲人瑞林招治阿嬤近年跟七十多歲的小兒子,住在新北市三重區。 記者林昭彰/翻攝

【聯合報/記者林昭彰/新北市報導】

新北市一一三歲人瑞林招治阿嬤近年來小兒子陳勇輝相依為命。陳勇輝說,媽媽長壽沒有秘訣,無非就是生活規律、吃得清淡、喜歡運動。

林招治育有一女三子,長女年近九十歲、長子已歿。她有時在花蓮與七十歲次子同住,或由晚輩陪同搭火車到台北,近三年與陳勇輝同住。陳勇輝說,父親陳金池在他十幾歲時過世,媽媽靠種菜、幫傭或打零工獨力撫養四個小孩長大,即使全家人只能住草寮,生活過得苦,印象中很少見媽媽動怒,且她從不怨天尤人、樂天知命。

可能因為從前日子苦,沒錢買肉吃,林招治年邁後也吃得很清淡,特別喜歡吃青菜、蒸蛋和豆腐,偶而吃肉也是淺嘗即止,且三餐都非常準時。

陳勇輝說,媽媽每日幾乎天微亮就起床,因三重住處在五樓,從前偶而自己扶著欄杆慢慢下樓,到附近走走散心;近兩年因必須坐輪椅,每天在家裡做伸展體操,偶而請鄰居幫忙背她下樓。

豆腐 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