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人瑞談養生/九旬季若星 愛「床上運動」

季若星每天會坐在床上練習太極拳、螳螂拳手勢,以調節呼吸、鍛練肌肉。 記者郭安家/攝影
季若星每天會坐在床上練習太極拳、螳螂拳手勢,以調節呼吸、鍛練肌肉。 記者郭安家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郭安家/台北報導】

台北市人瑞季若星住在安康平宅,家門前停放自行車,里長及區公所皆知他高齡但「愛趴趴走」,身體硬朗。記者昨晚至他家拜訪,他謙稱身體不太行,但每天會練「床上運動」。

依文山區公所資料,季若星今年一一三歲,堪稱全國最老人瑞,逢年過節,市府官員及區長都會登門拜訪,致贈重陽禮金。不過記者詢問他的年齡,他揮手搖搖頭,在紙上寫「九十七」歲。訪談過程中,文山區公所人員來電,指日前將季若星生日民國十二年誤植為民國前十二年,季今年應為九十歲,但基於尊重,暫不修改他的法定年齡。

季若星每天坐在床邊反覆練習「上半身」的太極拳、螳螂拳動作,調節呼吸與情緒。他不斷談運動技巧,直說年輕人雖然有勁,年老了要有自制力,「要少嫖」。

運動 太極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