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減重別怕吃澱粉!營養師激推「10種抗性澱粉」減脂剷肉 玉米、壽司飯、義大利麵上榜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人瑞談養生/人瑞劉鏡寰 人生七分飽

全台最高壽一一三歲的比丘尼道永法師劉鏡寰,讀經念佛還可以不戴眼鏡。 記者紀文禮/攝影
全台最高壽一一三歲的比丘尼道永法師劉鏡寰,讀經念佛還可以不戴眼鏡。 記者紀文禮/攝影

【聯合報/記者紀文禮/南投縣報導】

「一聲『阿彌』走一步,再一聲『陀佛』又走一步。」一一三歲全台最高壽的人瑞劉鏡寰,昨天輕聲細語笑著說:「常念佛、多讀經,就是最好的養生之道。」

民前十二年三月十七日出生的劉鏡寰,〺多歲出家為尼,法號「道永」。她出家前已婚,丈夫還是將軍,後來虔誠學佛,一九六五年間到埔里鎮佛光寺長修,前年八月才因生活自理吃力,加上佛寺濕氣重,在孫女、孫女婿堅持下,搬到到埔里市區懷恩養護中心接受照顧。

從年輕就習慣過午不食的劉鏡寰,到養護中心前都是每天只吃一餐,現在三餐正常,最愛的食物是餅乾配牛奶,有什麼吃什麼,不挑剔,只吃七分飽。她說,人生就像吃飯,只要七分飽,一切隨緣,不強求;凡事不求滿,就不會過頭,傷神傷身。

養生 牛奶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