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?爸:還會分掉娘家福分!命理師曝「化解方法」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清潔、保濕、防曬 三招變出光滑肌

美女醫師鄭惠文(右)開放問問題時,台下聽眾熱烈舉手搶問。 記者侯永全╱攝影
美女醫師鄭惠文(右)開放問問題時,台下聽眾熱烈舉手搶問。 記者侯永全╱攝影

【聯合晚報╱彭宣雅】

不少讀者很好奇問,為什麼鄭惠文的肌膚會這麼透亮光滑?她表示,皮膚基礎保養只有三招:清潔、保濕與防曬而已。特別是夏天太陽毒辣,絕對不要省略防曬這一步,否則就會老得快。

鄭惠文現場提出一張照片,69歲的美國卡車司機,開了近30年的卡車,左臉明顯比右臉老化、暗沈又布滿皺紋,因為開卡車時陽光從左邊來,長久以來缺乏防曬,左右臉便「命運大不同」,讓現場讀者見識到做好防曬工作的重要性。

防曬油該怎麼擦才正確?鄭惠文表示,所謂防曬係數 (SPF),是指延長肌膚在紫外線下不被曬紅的時間,因此建議,擦防曬乳液一定要選擇係數在50以上,且「擦的量一定要夠」,要把防曬乳液在食指上擠一球 (體積比花生略大),每一次要層層塗抹四球才有防曬效果。若平時上班族防曬後上妝,要補充防曬效果可利用坊間的防曬蜜粉,或用噴的防曬油,3、4個小時補一次,才能真正防曬。

「陰天也要防曬」。鄭惠文表示,現代人日曬不會不夠,千萬別因為缺乏維生素特別去曬太陽。以現在夏天太陽的毒辣程度,大太陽下外出曝曬,不僅會變黑、變老,也會對皮膚造成傷害。

因此建議,外出「防護工具」一定要備妥,長袖上衣、袖套、帽子、太陽眼鏡、口罩都不能少,若非必要,傍晚5、6點才外出也可以,防曬工作準備越齊全,越可延緩皮膚老化的機會。

防曬 皮膚 老化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