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太極+游泳 養生如魚得水

【聯合報/文/新北市 李沃牆】

「養身在動、養心在靜」是我一直遵守的養生法則。「春耕、夏耘、秋收、冬藏」古有名訓,唯有不斷努力鍛鍊,才能養足老本、延年益壽。

筆者自幼體弱多病,大學時接觸太極拳,迄今已二十多年,從未間斷。清晨即起,熱熱身,打一套拳架,全身氣血暢通;再來做點瑜伽,讓筋骨更柔軟。太極拳不僅改變了我的生活作息,也改變了我的思維,如今更能將太極與生活融合為一,實踐「太極生活化,生活太極化」道理。除太極拳,我也喜歡游泳。有人稱:打太極是在陸地游泳,而游泳是在水中打太極拳,兩者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此外,我天天洗泠水澡,不僅增強免疫力,又能促進血液循環,同時又可節能減碳,一舉數得。天行健,君子以自強不息,無論春、夏、秋、冬四個節氣,只要持之以恆,一定能夠健康長壽。

【2012/03/25 聯合報】

太極 養生 瑜伽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