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李朝枝65公斤祕訣…餐餐必吃飯

桃縣副縣長李朝枝吃飯不忌口,40年來保持體重65公斤。 記者楊德宜/攝影
桃縣副縣長李朝枝吃飯不忌口,40年來保持體重65公斤。 記者楊德宜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楊德宜/桃園報導】

66歲的桃園縣副縣長李朝枝,保持65公斤體重逾40年,其實他食量很大,午餐、晚餐至少滿滿1碗白飯,小腹平坦,不曾發胖,桃園縣長吳志揚都欽羨。李朝枝說,他每天早餐前都喝牛奶五穀粉,保持運動習慣,餐餐放心吃到飽。

李朝枝因公務應酬多,餐餐飲食油膩,卻能保持健康身材,身高167公分、體重65公斤,吳志揚不敢吃太飽,看他不忌口,曾羨慕說:「你都吃不胖,我稍微吃就胖」,常有人建議李朝枝吃胖一點,或討教他如何養身,得知他每天都喝五穀牛奶,還拜託他幫忙調配。

「我健檢沒三高過(高血壓、高血糖、高血脂)。」李朝枝說,從小家裡務農,所以很珍惜米飯,每餐必吃飯,至少1碗,「如果菜太少,就吃兩碗」,早餐也會吃稀飯,聽聞很多人為減重而不吃米飯,「反而會吃太多肉和炒青菜,吃下太多油」。

李朝枝說,他從成年以後力行早睡早起,每天清晨5時起床,晚上10時就寢,吃的不是市售五穀粉,而是自己買燕麥、蕎麥、糙米等十多種穀類,洗後晾乾,用果汁機打成粉,每天清晨起床後就加奶粉沖泡,然後去爬山、健行,運動90分鐘,早上8時準時上班。

李朝枝說,維持健康就要生活作息正常,不要熬夜,他愛吃五花肉,雖不挑食,唯一不碰就是油炸的食物,因體質問題也不喝啤酒,健檢從沒有紅字,代謝很好,「老婆還怪我肉吃這麼多,膽固醇卻比她低」。

高血脂 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