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高屏出現本土登革熱死亡病例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李樹人╱台北報導】

衛生署疾病慣管制局中午公布今年入夏後第二、第三例本土登革熱出血熱確定死亡病例,分別為高雄市三民區十美里的66歲女性,以及屏東縣東港鎮盛漁里64歲男性。入夏後本土登革出血熱已累計六例,其中三人死亡。

疾管局統計,上周國內新增81例確定病例,其中77例本土、4例境外移入。在新增77例本土確定病例中,含2例登革出血熱個案,兩人均不幸死亡。

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指出,家住高雄市三民區的66歲女性,曾於78年曾罹患登革熱,本身有糖尿病病史,10月19日出現發燒、頭痛、骨頭肌肉痠痛等症狀,而至住家附近診所就醫。由於症狀遲遲未改善,而轉診至大醫院,住院後因出血傾向通報登革出血熱,並經檢驗證實感染了第二型病毒,不幸於10月24日因呼吸或多重器官衰竭等因素死亡。

至於屏東縣東港鎮盛漁里64歲男性,為第三例本土登革出血熱死亡個案。本身有高血壓、慢性腎臟病病史,這次感染病毒型別不明;10月16日出現發燒、頭痛、骨頭肌肉痠痛等症狀,住院後因出血傾向,醫院通報登革出血熱。雖經治療後,不幸仍於10月23日因呼吸或多重器官衰竭等因素死亡。

2011年入夏以來,國內累積457例本土病例,大都集中於高雄市,當地共344例,其次為澎湖縣44例、台北市21例、屏東縣21例、台南市20例、新北市4例、台中市2例、苗栗縣1例。

糖尿病 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