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米酵菌酸引恐慌: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?」譚敦慈: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登革熱 澎湖衛局:自家噴藥就好

【聯合報╱記者許玉娟/澎湖縣報導】

澎湖縣十年不曾傳登革熱疫情,今年疫情拉緊報,有民眾一家四口感染登革熱,請衛生局噴藥,卻四度被拒,找議員關說也無效,向縣長陳情也沒下文,讓當地民眾傻眼。

縣衛生局長鄭鴻藝澄清,衛生局只在有群聚感染(不同建物出現四例)時,做熱區範圍消毒,針對單一個案則請民眾自行消毒,「其實藥水成分差不多」,但衛生局會協助清除居家五十到一百公尺內積水容器,並做衛教宣導。他強調原本防疫工作區域劃定就是衛生局負責室內、環保局負責室外。

位處離島的澎湖,可能因為環境「隔絕」因素,近十年未傳出登革熱,上月十九日疾管局通報首例後,疫情急速升高,到昨天為止已有廿四件確定病例。

馬公市陳姓教師一家四口確定感染登革熱,他多次拜託衛生局噴藥消毒被拒,只好找議員關說,結果還被衛生局人員回嗆:「這是專業問題」。陳姓教師只好寫信到縣長信箱,結果也沒用。他四度拜託衛生局噴藥被拒,第一次是他已確診感染登革熱,拜託住家噴藥不成,隔天太太也發病,抽血確診後,他又請求噴藥,衛生局回覆「可能不會來」,幾天後換兒子發病,衛生局還是不噴。

他表示,衛生局拒絕噴藥的理由都不同,一會兒說消毒人員要從高雄請來;後又改口說過了危險期沒關係,最後又改口說「只有首例才會全面消毒」,非首例都只作衛教宣導,由民眾自我消毒、管理。

陳姓教師認為衛生局不作為,才讓疫情擴大。

登革熱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