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!降血糖藥「SGLT2抑制劑」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登革熱疫情趨緩 只剩零星個案

【聯合報╱記者蔡容喬/高雄報導】

高雄市登革熱疫情8月份在苓雅區福字輩里爆發社區群聚感染,歷經兩個多月防治,疫情進入10月後趨緩,新增病例從原本一周40多例降為20幾例,入夏後累積個案數267例,也較去年和前年同期少了許多。

不過衛生局疾管處長韓永光指出,新增個案數已不再侷限於苓雅區,有逐步向三民、鳳山、前鎮等區擴散趨勢,目前都有零星個案出現,呼籲民眾加強清除室內外孳生源,避免疫情再度爆發流行。

高雄市今年登革熱病例出現的時間較往年晚,直到8月10日才在苓雅區福祥里出現首例本土陽性確診個案,隨後疫情就有如滾雪球般在福字頭里擴散開來,經擴大採血及醫療院所通報,意外發現三多派出所發生員警群聚感染,後又在派出所後方發現廢棄老舊宿舍內有未清除孳生源,疑是造成該區登革熱迅速傳播的原因。

不過苓雅區屬市中心地區,人口來往頻繁,先前社區感染效應已逐步傳播至苓雅區五福、民族等里及三民、鳳山、前鎮等區,所幸目前都屬零星個案,並沒有擴大傾向。

登革熱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