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歐陽英/注意!毒素是病痛的原因

采舍國際

【摘自《吃出自癒力!:歐陽英教你會吃排宿毒》,歐陽英 著,活泉出版】

現代人罹患癌的比例有年輕化的趨勢,如知名演員李鈺33歲就被淋巴癌奪去生命,甚至還有一位17歲少年罹患胃癌卻誤認為是普通胃炎,而耽誤治療時機的案例。

除此之外,得到「三高」的年齡層也有明顯下降,如年輕人得高血壓、小學生有糖尿病等。而一切疾病的原因和根源,就是因在不同層次的肌肉,積滯了各種垃圾,我們稱這些垃圾為「毒素」。根據研究顯示,除了身體細胞、器官外,包括血液、淋巴、皮膚等,都存在著不同程度的毒素。

毒素從何來?color="0074ad">

煎炸食品、燒烤食物、脆餅糖果、人造甜味劑口香糖、加工火腿、燻製醃品、汽水或人工合成飲料……等,都是毒素累積的源頭。而人體之所以沉積這麼多的毒素,都是自己放縱口腹的結果。假使人們不改變消極、飲食不節的生活方式,再加上不定期排毒、定期運動以清除體內毒素,身體累積的垃圾將會全面反撲而危害生命!

人體的細胞就像發電機,當細胞與氧結合時,其所散發的能量可維持生命機能的運作。而廢棄的氧化物,也就是「自由基」,會造成人體老化,損害人體器官,導致細胞癌變或是死亡。因此,要消除自由基,就必須幫助身體排毒,並多補充具有抗氧化功能的食物。

抗氧化排毒食物color="0074ad">

正所謂「病從口入」,常吃抗氧化食物的人,比較不會罹患癌症、心臟病和老年痴呆等老化疾病,不僅熱量較低,經常攝取也不容易肥胖。而抗氧化又是抗老化的重要步驟,若能消除過多的氧化自由基,對於因自由基所引起的老化相關疾病都能預防,而常見的癌症、動脈硬化、糖尿病、白內障、心血管病、老年痴呆、關節炎……等疾病都被認為與自由基息息相關。因此,經常食用下列抗氧化食材,能預防提早老化的情形。

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