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歐陽英/早晚餐喝水的技巧

采舍國際

【摘自《吃出自癒力!:歐陽英教你會吃排宿毒》,歐陽英 著,活泉出版】

每天在三個重要的時段各喝一杯水,具有利尿排毒的作用,而這也是每天最重要的三杯水!

(1)早晨空腹,喝第一杯水(要溫水)。color="0074ad">

由於早晨清醒後,體內食物幾乎已經消化完畢,此時不僅空腹、體內水分少,且血液濃度也較高,這時喝下第一杯水,身體將會全面吸收,因此早晨起床後的第一杯水相當重要,即便只喝白開水也可以,但一定要是溫的。如果能在水中加點海鹽,還具有殺菌效果!若時間充裕,最好自己熬煮溫和的中藥材熱飲飲用(以下會介紹排毒飲料),利用早晨細胞最飢渴的時候,給予最好的營養。

(2)早餐前,喝第二杯水(要溫水)。color="0074ad">

早晨起床喝了第一杯水後,接下來便是做運動,結束後最好先去廁所蹲一蹲,不管有沒有便意,蹲廁所能誘導排便。而運動後、早餐前,喝第二杯重要的水,當然最好也是溫的!

(放插圖喝水情境)

(3)晚餐前,喝第三杯水。color="0074ad">

在一整天的忙碌工作裡,什麼時候最容易餓呢?大約是下午3~4點的時候,因此時快要吃晚餐了,體力也耗盡地差不多,故許多上班族喜歡在這個時候吃零食,而這是要極力避免的壞習慣。因一般零食幾乎都含人工添加物,在身體最飢餓的時候吃下肚會被全面吸收,而毒素便很容易累積在體內。所以,將零食以水果來取代,並且在這時飲用一天當中,最重要的第三杯水,能達到促進體內循環、代謝毒素的效果!

排毒 運動 中藥 白開水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