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歐陽英/一日淨身排毒DIY

采舍國際

【摘自《吃出自癒力!:歐陽英教你會吃排宿毒》,歐陽英 著,活泉出版】

現代上班族因壓力大、吃太多、生活不規律、飲食不均衡……等,致使體內經常過度運轉、缺乏休息,因而容易出現疲勞。故定期進行一日排毒,不僅可讓器官得到充分休息,還能恢復人體正常的代謝功能。

而外食族至少一個月應進行一次一日淨身排毒,以清空腸胃,代謝體內垃圾。由於淨身排毒會釋放一種荷爾蒙,刺激腸胃蠕動,促進宿便以及廢物的排出,故這對腸胃、肝臟、腎臟的排泄與解毒功能都有所助益。此外,排毒還具有安定情緒的作用,當腦波產生變化時,可使心情感到愉悅;在此同時,大腦也會釋放α腦波,有助於平衡自律神經及提升免疫力之效。

一日淨身排毒計畫color="0074ad">

一般正常上班族的最好排毒時間是在星期五晚上到星期日的中午。從星期五晚上的晚餐開始,食量須減少到平常的一半;而主要排毒計畫應在星期六一整天,故須攝取六次排毒餐,當天不能攝取固體食物,且早餐、午餐、晚餐都要喝果汁,並至少要補充1.5至2公升的水,否則容易因水量不足而影響排便與排尿,使排毒作用大打折扣。而到了星期天的早餐,可食用清粥等容易消化的食物,食量也是平常的一半,但之後的午、晚餐就可恢復正常飲食。

排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