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防治登革熱 台南環局清孳生源

【聯合報╱記者邵心杰/台南報導】

登革熱疫情在高雄市蔓延開來,連鄰近的台南市也很緊張,據統計,台南市衛生局迄今已接獲10起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,環保局則展開全市總動員,共同清除登革熱孳生源,環保署長沈世宏於9月7日也將南下抽查。

入夏以來,高雄市已有16名本土性登革熱病例,屏東縣1例,台南市目前沒有疫情,但已接獲10起境外移入病例。

衛生局主任秘書林碧芬說,第10例是從印度回來的台商,8月20日搭機返台,在機上向空姐要了退燒藥,入境時在機場沒被發現,21日在家身體不舒服就醫,23日確診後通報衛生局。現患者在家休養,已無大礙。

林碧芬表示,民眾如自疫區返台發現身體不適,不要吃退燒藥,應儘早就醫,也可透過抽血,早日確認是否染上登革熱,以免延誤防疫時機。

同時,環保局為防治登革熱,訂定「台南市清除登革熱孳生源四級複式動員計畫」,結合基層力量,以每周一次里互檢、環保衛生單位複查、中央環保衛生單位追蹤複查及署長抽查等四級動員,合力消除登革熱孳生源。

環保局籲請民眾加強住家自我檢查,定期巡視、清倒、清潔水桶、盆栽等容器。去年病例集中在東、南、北、中西、關廟、永康,環保署長沈世宏9月7日也將針對這些地區進行動員抽查。

登革熱 退燒藥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