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夏熱細菌多 當心腸胃炎

【聯合報╱記者蔡育如/新竹報導】

炎炎夏日,食物容易腐敗,因為腸胃炎而上門看診的病患增多,醫生表示,這幾周腸胃炎病患增加約2至3成,多為經常在外面吃飯的年輕外食族,提醒民眾夏天高溫細菌繁衍速度較快,吃東西時應注意勤洗手,以及食物是否新鮮,避免腸胃炎找上門。

25歲林小姐從外地到新竹市工作,一個人住沒有開伙的習慣,每天幾乎都在外面用餐,幾天前晚上在外面吃了豆花後,回家肚子開始出現陣陣絞痛,隔天上吐下瀉,看醫生診斷為腸胃炎,向公司請假才發現,同樣是外食族的2個同事最近也因為腸胃炎看醫生。

「冰品沒有經過烹煮,不衛生的環境就容易滋生細菌」。臺大醫院新竹分院肝膽腸胃科洪紹仁表示,夏天氣溫高,民眾都愛吃冰、生菜沙拉等食物,加上氣溫高,食物容易腐敗,吃到受污染食物的時候情形增加,也導致腸胃炎病患增多。

他表示,腸胃炎一般症狀為上吐下瀉、肚子悶痛,民眾要注意,如果出現大便有血、發燒的情形,就應立即看醫生,否則嚴重可能引發性腎衰竭或細菌跑到血液中,造成敗血性休克,導致死亡。

洪紹仁提醒民眾在外面吃東西時一定要注意用餐環境,要吃冰消暑的話,盡量找乾淨、有信譽店家。

胃炎 外食族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